http://www.gissky.net- GIS空间站

我要投稿 投稿指南 RSS订阅 网站资讯通告: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GIS空间站 >> 资源下载 >> 共享软件 >> 资源信息
常用地图投影系列小程序
  • 资源名称:常用地图投影系列小程序
  • 资源大小:1640 K
  • 资源语言:英文
  • 资源类别:国产软件
  • 运行平台:Win9x/NT/2000/XP/
  • 授权方式:免费版
  • 资源等级:★★★★★
  • 更新时间:2006-12-26
  • 提供者: 戴勤奋
  • 解压密码:www.gissky.net
资源简介
  • 本套系列程序最初在2004年4月完成,包括“3°、6°带高斯-克吕格投影正反转换程序”、“墨卡托投影正反转换程序”及“兰勃特等角投影正反转换程序”。2005年3月根据用户反馈作了更新,更新后增加了“UTM投影正反转换程序”,其中包括UTM直接转高斯-克吕格投影的功能,更新后反投影精度提高,反算能完全精确到小数后六位的度。2005年4月根据北京航遥一用户需求增加了“Albers等面积投影正、反转换程序”。2006年11月根据大连环境检测中心一用户要求增加了“UTM与墨卡托投影正反转换程序”,用于多波束数据的坐标转换。

      此次更新在帮助文件中增加了动态连接库接口说明,供开发调用。另外在打包文件中增加了“常用地图投影转换公式”及翻译的“坐标系转换公式”,供参考。需要说明的是本套程序没有涉及坐标系的转换,只是同坐标系的投影转换。
    编制这套程序原因有三:之一,本人工作中常需要投影计算,现有软件使用不太方便;之二,常发现用十进制度坐标数据作正式成果图的现象,可能是手头没有合适的投影软件所至;之三,常发现WGS84定位数据被当作北京54(克拉索夫斯基椭球体)坐标数据投影,可能是沿用早年的投影转换程序所至。这些原因促成了我编制一套简单实用、在Windows环境下的常用地图投影小程序的想法。编制完成后放在兔八哥的GIS空间站http://www.gissky.net上,收到了不少用户反馈,我写“常用地图投影转换公式”及翻译“坐标系转换公式”应该说也是在用户建议下完成的,有个陕西的用户还给我发来了最新的“Coordinate Conversions and Transformation including Formulas”(POSC,http://www.posc.org ,国际石油技术软件开放公司),在此一并表示感谢。
    有用户建议将这些小程序合并成一个总的投影转换软件,我考虑了一下最后还是保留了原来状态,一方面实际中同时用多种投影的情况不多,另一方面我的初衷是做小程序,简单而实用。
                                                                                    
    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 戴勤奋
    Email:qddqinfen # cgs.gov.cn

相关资源
  • 没有相关资源
下载说明
  • ·如果您发现该资源不能下载,请通知管理员.gissky@gmail.com
  • ·为确保下载的资源能正常使用,请使用[WinRAR v3.8]或以上版本解压本站资源,缺省解压密码www.gissky.net ,如果是压缩文件为分卷多文件,请依次下载每一个文件,并按照顺序命名为1.rar,2.rar,3.rar...,然后鼠标右击1.rar解压.
  • ·为了保证您快速的下载速度,我们推荐您使用[网际快车]等专业工具下载.
  • ·站内提供的资源纯属学习交流之用,如侵犯您的版权请与我们联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论坛地图 - 中国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