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gissky.net- GIS空间站

我要投稿 投稿指南 RSS订阅 网站资讯通告: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GIS空间站 >> 新闻动态 >> 3S动态 >> 正文

2013全国土地利用变更调查遥感影像采购特点

作者:中国国土…    新闻来源:中国国土资源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6-13
  记者获悉,日前,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委托中招国际招标有限公司通过公开招投标方式,确定了2013年全国土地利用变更调查监测与核查卫星遥感数据供应商,QuickBird、Spot、资源3号等12种遥感卫星成为中标数据源,其中,资源3号、天绘等6种数据源为国产卫星。

  据介绍,2013年遥感数据采购招投标结果有三大特点:

  一是优于1米分辨率的国产卫星首次参与拍摄任务。土地利用遥感监测覆盖全国以来,一类监测区全部由国外优于1米分辨率的卫星拍摄完成。今年,分辨率优于1米的国产卫星通过投标方式,承接了一类监测区的拍摄任务。

  二是国产卫星拍摄面积进一步提高。土地利用遥感监测项目非常重视国产卫星数据的应用,随着国产卫星数量的增加,承接该项目的国产卫星,拍摄面积由2010年的37%增加到2012年的71%,今年比去年又提高了15个百分点,占全国监测区总拍摄面积的86%。

  三是全国监测区卫星数据分辨率整体有较大幅度提升。优于2.5米分辨率的任务区面积之和约占全国总监测面积的82%,比2012年提高了约15百分点。

  作者:吕苑鹃来源中国国土资源报)

Tags:中国国土资源报  
责任编辑:gissky
相关新闻列表
没有相关新闻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中国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