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gissky.net- GIS空间站

我要投稿 投稿指南 RSS订阅 网站资讯通告: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GIS空间站 >> 研究生考试 >> 研究生考题 >> 正文

2004年北京师范大学地遥学院遥感概论试题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北京师范大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3-19
一、简答题(每题10分,共60分)
1 在遥感常用的波段中,所接收的主要电磁波辐射源有哪些?这些电磁波分别携带地物的哪些特征参数信息?
2 天空晴朗时,对于0.4-14微米的所有波长,在野外利用不同波段的遥感设备观测理想的常温黑体合同等温度的灰体表面,观测到的黑体表面的数值总比灰体大吗?为什么?
3 要提取山体背阴处的地表信息,相比之下,采用TM数据的近红外波段还是蓝光波段的遥感图像更好,为什么?
4 SPOT卫星采用把数据记录在卫星上再间接传送到接收站的方式,请问为什么SPOT卫星要在高纬度设立接收站?
5 写出图像进行线性灰度变换的基本公式
6 简述监督分类和非监督分类

二、论述题
1 要把地面的实际景物变成计算机屏幕显示的遥感灰度图像,需要经过图像的数字化,包括哪些内容?具体操作时应考虑什么样的原则?(15分)
2 叙述图像判读的过程(15分)
3 论述辐射量校正所包括的内容(15分)
4 叙述地图投影的代表性方法(15分)
5 要利用遥感数据监测某省的植被状况,并与往年进行对比分析,从数据收集、处理到分析的角度进行论述,并制定工作计划。(30分)
Tags:北京师范大学,遥感  
责任编辑:gissky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中国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