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gissky.net- GIS空间站

我要投稿 投稿指南 RSS订阅 网站资讯通告: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GIS空间站 >> 研究生考试 >> 研究生考题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1999年数据结构试题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GIS空间站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7-18
1.2.答案卷应字迹清楚、语义确切;3.算法应说明基本思路,应对主要数据类型、变量给出说明,所写算法应结构清晰、简明易懂,应加上必要的注释;    4.算法可用(类)PASCAL语言、C语言等你所熟悉的高级语言编写,但要注明语种。
  1 
10分)    选择填空
  
 字符串’ababaabab’的nextval
    A
.(010104101      B.010102101,)    C.(010100011,)     D.010101011
  
②广义表A=a,b,(c,d),(e,(f,g)),则下面式子的值为         Head(Tail(Head(Tail(Tail(A)))))
    A
.(g    B.(d)    C.c    D.d
  
 输入序列为(ABCD),不可能得到的输出序列有         
    A
.(ABCD  B.(DCBA  C.(ACDB  D.(CABD
  
 散列函数有一个共同性质,即函数值应按     取其值域的每一个值;    A.最大概率   B.最小概率   C.同等概率   D.平均概率
  
 直接插入排序在最好情况下的时间复杂度为            A. O(logn)   B. O(n)    C. O(n*logn)    D(n2)
  2 
10分)    判断下列叙述是否正确  ①(101884670343945586610)是堆;      将一棵树转换成二叉树后,根结点没有左子树;      用树的前序遍历和中序遍历可以导出树的后序遍历;      即使对不含相同元素的同一输入序列进行两组不同的、合法的入栈和出栈组合操作,所得的输出序列也一定相同;       哈夫曼树是带权路径长度最短的树,路径上权值较大的结点离很较近。
  3 
10分)    有一高个比他人都至少高出一头,找他的人都说“根本不用与别人比较,一眼就能找到他”,你认为此话正确吗?为什么?请简要描述两种求N个数中最大值的方法,并给出所需的最少比较次数。
  4 
10分)    1是用邻接表存储的图,画出此图,并写出从C点开始按深度优先遍历该图的结果。
1  4
  5
10分)    下面是求无向连通图的最小代价生成 树的一种算法:    将图中所有边按权重从大到小排序为(e1,e2,,em)    i:=1;
    While (
所剩边数≥顶点数)
    Begin        
从图中删去ei        若图不再连通,则恢复ei             i:=i+1    End
    
试证明这个算法所得的图是原图的最小代价生成树。
    6 
10分)    已知无向图GG’互为补图(结点相同、边不重叠、两图合起来为完全图),试证明GG’是连通的。
    7 
10分)    用序列(468845397058101106634)建立一个排序二叉树,画出该树,并求在等概率情况下查找成功的平均查找长度。
10 
10分)    试写出以带头结点单链表为存储结构实现简单选择排序的算法。
Tags:GIS,研究生考题  
责任编辑:gissky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中国地图